close

先前提到這次泰國之旅會參加兩個行程

Rita&Carol打算參加台灣人開的民宿所辦的大城深度一日遊

原本是打算一起的,畢竟在一個相對陌生地區有人相伴是比較安心

但這是我第一次到曼谷,對我而言什麼都很新奇

跑一趟這麼遠距離去到曼谷北部大城這個景點,全程需要一整天時間也讓我覺得有些可惜

當中有考慮背包客棧網友推薦的泰式料理課程,到曼谷學泰式料理是很多人會特別體驗的活動

但對此不甚了解(只知有很貴的藍象,其他不清楚)加上網友介紹的那家(非藍象)似乎無法全程實作,這對我而言吸引力就降低

這時同學Riven得知我要去曼谷便大力推薦去年他們原本要去上但因泰國淹水取消的koy老師(somphong thai cooking school),她覺得幾次mail往返koy老師的服務態度等讓她印象深刻 ,雖然沒去成但仍大力推薦

上網搜尋了somphong thai cooking school,發現評價普遍不錯,而且我注意到是一人一鍋實作,這讓我覺得值得,價位是製作一道咖哩醬再作五道料理(包含甜點)共1,000泰銖

週一至週五料理(詳見官網)不同,但若有需求可事先溝通

我們行程第二天剛好是週四,週四料理如下:

製作紅咖哩醬(Home Made Re Curry Paste)

紅咖哩蝦( Chuu Chee Curry with Prawns)

酸甜蔬菜雞肉(Sweet and Sour Vegetable)

涼拌青木瓜沙拉(Papaya Salad )

泰式炒河粉(Fried Noodle Thai Style)

椰奶煮香蕉(Bananas in Coconut Milk)

我個人不愛椰奶加香蕉這種組合,也因此在預訂時就詢問koy老師能否更換甜點為芒果糯米

koy老師表示可以所以報名也就確定了

約早上9:15在鍾那席站3號出口售票亭等

苦命工程師Peter辦公室在BTS 鍾那席站,剛好somphong thai cooking school也在鍾那席,所以決定8:30出發一起前往(由那那站過去要在暹邏站換車)

而Rita他們則是7:00左右出門到MRT惠王宮站集合,所以第二天她們會比我們早出門,前一天大家都晚睡都好怕睡過頭

早上起床梳洗時我便覺得她們好像還沒出門,等到我走出房門敲門才發現都7:30了她們還在飯店

原本以為真是睡過頭了,後來才知道她們的大城行程因導遊吃壞肚子掛急診臨時取消

在當天早上六點多她們準備起床才看到mail通知

這下當然興緻全無,加上前一晚的雨延續至今天,所以兩人暫無任何行程

Peter見狀便問她們要不要與我一起上烹飪課,臨時打電話給koy老師用破爛英文詢問可否再增加2位

koy老師表示可以「only me」,一群人還自以為koy老師特別通融

沒想到這是明確的決定,因為「only me」並不是為我特別通融,而是非常剛好這天koy老師只有我一位學生

而是早上、下午(後來才知道連下午都剛好沒有學生)正好都沒人報名,若不是有Rita&Carol陪同,也許我會因為語言不通、緊張不安而降低遊興(當然koy老師及助教們都很熱心,所以也不用太擔心真的語言不通的問題,而老師們正熱烈學習中文,再加上肢體語言,如果你和我一樣是菜英文別怕,除非像我一樣太容易緊張)


koy老師可用e-mail連繫報名

somphongthaicookingschool@hotmail.com

arrow
arrow

    f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